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主题活动

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参观拉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牦牛博物馆

时间:2017-11-25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54日上午自治区档案局(馆)机关党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拉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牦牛博物馆。 

  西藏牦牛博物馆是一座以牦牛和牦牛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以“牦牛精神”(憨厚、忠诚、悲悯、坚韧、勇悍、尽命)为建馆理念,以牦牛为载体,展示与之相依的藏族历史文化,从自然与科学的牦牛、历史与人文的牦牛、精神与艺术的牦牛三个部分,详细介绍牦牛的起源、驯化,牦牛与藏族人民共同创造的西藏文化以及艺术作品里的牦牛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局(馆)团员、青年对牦牛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历史知识,饱享了一顿丰盛的历史、自然的文化盛宴。更重要的是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调动局(馆)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特约记者:多杰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