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兰台要闻

全区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18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6月2日下午,区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总结2019年全区档案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档案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档案部门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村级建档从无到有,档案服务亮点纷呈,档案编研取得新成果,档案馆藏不断丰富,档案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坚持党管档案,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档案干部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要坚持精准开发,努力强化服务能力,在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民服务上精准发力,充分运用现代通信技术向社会大众提供便捷、全面的档案信息,使档案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强化基础业务,着力丰富馆藏,加大红色档案抢救保护力度,加快馆藏重点档案的抢救保护进度,不断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加强档案法治化建设,科学规划、加强沟通协调,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技术精湛、作风良好的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树立起用新思想、新境界、新风貌、新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服务现实的新气象。(通讯员 黄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