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档案部门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3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今年69日是国际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2018年西藏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6·9国际档案日”期间,西藏自治区各级档案部门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西藏自治区各级档案部门精心制作了档案宣传横幅、展板、宣传资料,在繁华街道、社区、学校、公交车站台、农牧民虫草采集点进行展出;免费给学生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档案展、主题征文活动、档案知识讲座、张贴宣传海报、推送宣传短信、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掀起了国际档案日的宣传热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展示了档案工作者风貌,积极搭建了档案与公众交流的平台,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也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让大家知道了档案在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据统计,西藏自治区各级档案部门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8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06人次。 

  (西藏自治区档案局、拉萨市档案局、日喀则市档案局、山南市档案局、林芝市档案局、昌都市档案局、那曲地区档案局、阿里地区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