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图片新闻

自治区档案馆洛桑普赤摘得第四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两项大奖

时间:2018-06-06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2018年5月19日,第四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西藏自治区档案馆洛桑普赤博士在本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选中摘得两项大奖。其中,藏文论文《甘丹颇章政权时期的藏文长卷历史档案<水羊清册>的内容、特点及其价值》获得藏文论文类一等奖;汉文系列论文《甘丹颇章政权时期的藏文历史公文档案翻译若干问题的系列研究》(三篇)获得汉文论文类二等奖。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是我国藏学研究领域的国家级奖项,设立于2005年,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我国藏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本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审委员会通过集体审议和投票表决,共57项参评成果荣获第四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各类奖项,分别为:汉文研究专著类11项,藏文研究专著类10项,汉文学术论文类12项,藏文学术论文类12项,英文研究成果类3项,基础资料成果类5项,青年优秀成果类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