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档案馆开展典型模范宣讲会

时间:2023-05-22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馆

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馆内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519日,区档案馆邀请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康小松达珍2同志为全馆干部职工分享工作心得、传授工作经验馆党委书记、馆长何本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康小松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讲述了自身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以生动的细节、琐碎的日常展现了档案工作者甘于平凡、甘于寂寞,对党忠诚、干事执着的形象。达珍同志以真挚的感情、平实的语言,全面分享了自己从事档案修复工作36周年的工作经验,细致讲述了自己对档案修复从一无所知到深沉热爱的全部过程,并寄语青年档案工作者认真学习技术、提升业务水平,为西藏档案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何本林同志在主持宣讲会时强调,要提升档案工作技术水平加强对中青年档案技术骨干的培养,支持干部职工学习档案技术、钻研档案技术,鼓励申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档案专家,不断提高档案技术能力水平;不断拓展全馆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档案抢救、修复、仿真、编研、管理等技术水平,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人才队伍。要强化档案专业人才培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大对档案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制度建设促进人才发展,引导全馆干部职工敬业奉献、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开展典型模范宣传活动。加大对典型模范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全馆干部职工向典型看齐、向模范看齐,主动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抓党建、转作风、促业务、提能力系列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汇聚起学模范、当先锋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区档案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西藏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