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5-06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馆

  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区党委办公厅的具体要求,5月6日,区档案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馆党委书记、馆长何本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在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在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熊波、才让加、米玛卓玛三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研讨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上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严,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思多想、反复思考、仔细揣摩,做到深学、细悟、笃行,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县处级以上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理论学习抓在日常、融于经常,解决好工学矛盾,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统筹协调、相互促进;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理论学习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一般学”转变为“深入学”,养成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习惯,在全馆党员干部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理论学习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和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向领导学、向社会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从伟大的思想中汲取精神食粮、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我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为西藏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