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自治区档案馆召开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27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馆

425日,自治区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何本林同志主持召开档案馆新馆和档案学术研究与交流中心建设项目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自治区档案馆党委班子成员尚拥军仁青丹增同志,各处室负责同志,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南海华工程建设监理公司、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康立时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驻馆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档案馆向各配合整改单位通报了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审计报告中涉及各单位的问题。各配合整改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收到自治区档案馆关于协助做好基建项目审计问题整改的函后,公司高层都高度重视,正在研究整改措施,接下来也将积极配合自治区档案馆切实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何本林同志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审计整改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抓好审计整改是维护审计严肃性和政府公信力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水平的重要保障。各配合整改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继续履行合同义务和相关职责,协调配合自治区档案馆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二是整改责任要再压实。各配合整改单位要对照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和今天会议明确的事项以及法律顾问的意见,逐项认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形成具体整改方案,510日前反馈自治区档案馆。驻馆法律顾问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整改工作提供法律支撑,确保审计整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取得扎实成效。三是整改进度要再加快。审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自治区档案馆与各配合整改单位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按照既定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整改台账,倒排工期,逐项销号。凡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逐步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审计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