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赫沛同志在区档案馆参加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04-26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馆

424日,区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区党委常务副秘书长赫沛出席并作指导讲话,馆党委书记、馆长何本林主持,馆全体县处级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重点篇目,区档案馆各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研讨交流,检视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赫沛指出,区党委办公厅417日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区档案馆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主题教育全面展开、有序推进;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悟真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

赫沛要求,要丰富理论学习载体,在提升灵活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灵活运用研讨手段,把交流互动、分享收获纳入到理论学习过程,不断提升学习效果。要将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进行靶向学习、靶向辅导,真正发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要强化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小切口、深突破”学习方法,切实解决巡视、审计、督查发现的问题,避免学用脱节、学用“两张皮”,切实解决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问题。要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学习园地、LED显示屏、宣传栏等阵地,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和活动成效,营造良好学习气氛和浓厚活动氛围。要坚持不懈推进学习,制定管用的措施和刚性的制度,将理论学习一抓到底,杜绝理论学习阶段性、一阵风、忽冷忽热时松时紧的现象,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


赫沛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高的标准。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全面落实规定动作,切实做好自选动作,及时归纳梳理并上报工作中好的做法、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确保区档案馆主题教育走在前标杆要坚持严的要求。区档案馆作为党委办公厅的下属单位,在主题教育中既是参与者也是组织者推动者,要始终牢记档案姓党”,坚持政治标准,以排头兵意识姿态,推进六个模范机关”创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改的方向。要把学习、检视、整改贯通融合起来,将检视整改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自我提升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档案工作实绩。要坚持实的责任。把加强领导科学组织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原则,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为年终考核评优选先甚至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加强与上级主题教育办的沟通联络及时把握工作进度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何本林表示,区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赫沛常务副秘书长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区档案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和西藏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