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档案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20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馆

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414下午区档案馆邀请区党委党校副教授靳海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为全馆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馆党委书记、馆长何本林主持讲座。


靳海波副教授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意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紧迫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化繁为简,全方位、多维度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关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精彩,干部职工听后深受启发、很有收获,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了解更加深入、认识更加深刻。


何本林在讲座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档案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西藏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贡献力量;要深入挖掘整理运用馆藏档案史料,特别是关于中华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档案史实,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加快推进档案文献展展厅布展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布展并对外开放,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坚决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相互尊重、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包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