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档案馆召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 第1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10 来源:新华社

202346日,区档案馆召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工作推进会,区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何本林同志听取了各处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何本林同志指出,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衡量和全方位检验业务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档案馆业务规范化水平的重要契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全馆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与基础业务结合起来,坚持以指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系统务实的工作思路,推动档案馆业务工作向标准和指标看齐,进一步加强自身的业务建设,达到“以评促改”的目的。


何本林同志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刻认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上来,坚决服从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业务建设评价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要对标评价标准、对表任务分解表,逐条逐项认真开展自评,再次梳理每项工作任务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科学制定对策建议,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切实做到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贯彻落实。各处室要扎实做好基础业务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压紧责任链,明确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地做好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定期检查工作进度,确保业务建设评价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