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 参观“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

时间:2023-05-26 来源:西藏日报

为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2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5月24日,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前往西藏自治区博物馆参观“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区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何本林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由“维护主权、进军西藏”“经营西藏、巩固国防”“民主改革、当家作主”“成立西藏自治区、实行民主区域自治制度”“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五个单元和《一贯同心深切关怀——历代中央政府赐赠暨和平解放以来中央赠送西藏礼品特展》组成。展览形式丰富多样,展览内容引人入胜,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次次历史回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生动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何本林带领区档案馆党员干部逐一参观了各展览单元,认真听取了讲解内容,仔细询问和了解了革命文物的历史。何本林指出,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西藏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何本林强调,博物馆和档案馆都是收藏、保管文化遗产瑰宝的重要机构,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铭记历史、锐意进取,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挑重担、勇争先,加强对馆藏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充分挖掘馆藏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档案支持和服务保障。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西藏社会进步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西藏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