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自治区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

时间:2019-07-24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7月5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提升稳藏兴藏建藏能力,按照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两名年轻党员干部讲党课。馆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普布次仁和旦增顿珠两位年轻同志结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身边事例,通过生动的通俗易懂语言,对中国共产党98年的发展历程、西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以及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形成的宝贵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两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给予大家的几点启示:“我党的历史告诉我们,要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有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讲规矩、守纪律、讲团结、顾大局要努力学习,提高各种科学知识的修养。” 

  党课的形式吸引了学习会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大家思想深受启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可歌可泣的党史呈现在眼前,让人感同身受,既激动又感慨,真切地感受我们党风雨兼程、光辉灿烂的伟大历程,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 

  主持第二次学习会的办公室主任拉巴次仁同志指出,年轻党员讲党课,将对我们的学习和工作起到示范作用,对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我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馆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党课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和区党委以及办公厅的部署要求,为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我馆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学以致用,用这份丰盛的精神大餐推进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