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自治区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会

时间:2019-07-24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6月24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刘江常委在区党委办公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上的讲话,并就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馆党委书记、馆长李天明讲话。区党委办公厅副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杜金锁,馆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天明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根本遵循。吴英杰书记结合西藏实际,提出了我区主题教育把握的原则、方向、目标和“八个政治”的具体要求,为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刘江常委结合办公厅实际,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组织协调和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区党委以及办公厅的部署要求,为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我馆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李天明同志要求,各处室和各支部一定要增强责任心,紧迫感,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强化组织协调,突出特色亮点,确保我馆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要坚持以上率下,馆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整改,确保学习教育有声有色,确保我馆各项工作有新起色、新面貌、新提升。要改进学习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杜金锁同志强调,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好目标任务,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重点措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