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在谭冠三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07-24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2019617上午自治区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李天明同志带领党员干部37人,前往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谭冠三纪念园,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此启动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在谭冠三陈列室,同志们在辅导讲解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从参加革命到解放大西南、和平解放西藏时期、在执行协议的八年岁月、果指挥拉萨市区的平叛与参加民主改革、北京岁月、重返西藏、永不褪色的老西藏精神等反映谭冠三将军一生为中国革命特别是为西藏的解放和 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图片、实物、雕像等。聆听了谭冠三将军等革命先辈在西藏革命和建设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展现出的强烈的爱国主义意识,矢志不渝的国家大一统观念,长期建藏和边疆为家的感人壮举,全心全意为西藏人民服务的思想,精忠报国、无私奉献的赤子胸怀。深刻认识到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来源于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是共产党人崇高品质与西藏特殊实际相结合的丰硕成果,是西藏的革命和建设者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不朽歌,是心灵的洗礼和境界的深化,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宝贵财富,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继承和弘扬。 

  通过本次参观教育活动,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此推进西藏档案事业的发展,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