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干部职工参观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拉萨部

时间:2018-10-31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近日,局(馆)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15人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拉萨部。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机关党委书记尚拥军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副主任才东介绍了拉萨部基本设施、岗位设置、功能定位、建设发展等情况;组织观看了《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科普视频;实地参观了研究所科研成果展厅、冰芯库、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 

  通过观看视频和实地参观,让大家对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基本情况、青藏高原形成的过程和演化历史、青藏高原形成对我国自然环境的重要影响等有了一定的了解,直观感受了在极端环境和恶劣气候的挑战下进行科考工作的艰辛,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特约通讯员:多杰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