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自治区档案局(馆)看望慰问驻曲森村工作队

时间:2018-03-27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201823日,在临近年关工作繁忙之际,自治区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李天明带队,抽取周末休息时间,长期驱车前往那曲地区班戈县新吉乡曲森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下午1730,李天明书记一行抵达曲森村驻村点,看望慰问驻村工作,赠送慰问金、慰问品,并与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驻村工作队向李天明书记一行简单介绍了新吉乡和曲森村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近期工作计划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李天明书记十分关心驻村工作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多次叮嘱大家特别要注意身体健康和人生安全,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特别是要严防夜间煤炉生火安全,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问题发生。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天明书记强调,驻村工作队派出后,驻村工作队员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了自己,更多地是代表了自治区档案局(馆)的形象。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自治区、那曲地区、班戈县和新吉乡党委、政府和各级强基办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要自觉接受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服从组织管理,在工作中多向村“两委”和乡里的同志学习,遇事多与乡党委、政府和县强基办沟通协调和请示汇报。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基层业务知识和驻村工作要求,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通过驻村工作使自己有所收获,达到锻炼锤炼自己的目的。三是要加强内部管理,自觉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严格要求、坚守岗位,请假、轮休等要严格按照要求请示报告、履行手续。四是要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通过我们的工作,切实为村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建强村级组织和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出点子、想办法,深入牧户家庭,访贫问苦,积极宣讲党的政策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牧民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乡村社会和谐稳定,完成好驻村各项工作任务。五是要做好团结工作,搞好内部团结,搞好同村“两委”干部的团结,加强同村民群众的交流交往,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驻村工作队良好形象。驻村工作队表示,感谢局(馆)党组和李天明书记的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一定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严格按照局(馆)党组和自治区各级组织关于驻村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好驻村各项工作任务,树立局(馆)良好形象,决不辜负领导和大家的期望。 (特约记者:多杰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