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简报

阿里地区革吉县雄巴乡巴措村群众

时间:2017-12-08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3月28日,巴措村“两委”和自治区档案局(馆)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隆重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并召开了村民大会,宣讲设立纪念日的重大意义,慰问了老党员、村“两委”班子成员。

雄巴乡副乡长、巴措村第一书记贡旦传达了阿里地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队向村民介绍了“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由来,以及自治区档案局(馆)对举行“3·28”庆祝活动的重视,特意拨付了1万元活动经费。

会上,工作队邀请了部分老党员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新旧西藏对比,共同追忆历史,歌颂新生活,感恩共产党。大家认为,西藏民主改革结束了黑暗、落后、贫穷、专制、封闭的旧西藏政教合一制度,开启了光明、进步、富裕、民主、开放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今天我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吃穿住行不用愁,就学就医就业有保障,生活幸福美满,衷心感谢共产党,永远铭记共产党的恩情,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会后,工作队对11名老党员每人发放了300元慰问金,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小组长发放了计算器等办公物品。

随后,村民进行了搬沙袋、拔河比赛、短跑等文体比赛,为这次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特约记者:多杰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