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地方动态

林芝市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18-11-29 来源:林芝市档案局

  近期,林芝市档案局根据《西藏自治区档案局关于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的通知》藏档发〔201850号文件精神,在林芝市开展档案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林芝市档案局对这次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非常重视,在接到通知后,立即部署落实。一是迅速开展局(馆)大楼的安全检查工作,主要对档案馆的消防设备设施、档案库房、今夕西藏展、广东援藏成果展、实物陈列室、档案数字化室及办公区域安全疏散通道、报警设备、灭火系统、监控设备、电源线路等设施进行了深入检查,并在国庆节放假期间,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做好巡逻工作;二是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档案局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局(馆)的自查自纠工作,增强档案人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档案安全的重要性;三是以此次自查自纠为基础,林芝市档案局将文件精神转发到各县、各单位。要求各县档案局(馆)重点检查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室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进行全面自查,书面报告,重点对各单位档案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档案室及时提出反馈整改建议,确保档案安全工作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