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地方动态

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档案局顺利完成2017年度档案统计年报工作

时间:2018-03-26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根据西藏自治区档案局《关于2017年度档案统计年报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各市档案局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制度》规定,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做好2017年度档案统计年报工作。 

  在开展统计工作中,各市档案局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具体做法如下: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及时向各县(区)转发文件,并提出统计年报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为做好科学统计和管理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工作中,指定专人负责对报表单位的联系、指导和审核校对。三是指导与审核相结合。工作中,通过电话咨询、网上交流和现场指导,及时帮助解决统计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对各单位上报的年报表数据仔细核对、严格把关,防止出现瞒报、虚报和漏报的现象发生,确保报表质量。四是汇总上报。及时将各单位档案年报表数据录入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信息管理系统,并准确上报业务部门。

  此次统计工作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填报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但还存在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上不够重视,个别单位重业务而轻视档案统计年报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统计年报。二是部分单位档案专(兼)职人员不固定,导致业务不熟悉,存在漏填、错填现象。(山南市档案局、林芝市档案局、昌都市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