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发布厅>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藏档案干部业务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9-03-29 来源:

    

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 

  根据《国家档案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档发〔201819号),为扎实做好全区档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档案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2019年档案工作安排,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同意,我局拟于今年5月在四川省档案学校举办西藏档案干部业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55—520日。55日报到,520日离校。 

  地点:四川省档案学校(雅安市雨城区友谊路58号)。 

  二、培训对象 

  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令第8号)、《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令第10号)、《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第13号令)《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DA/T28-2018)、《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科学技术档案案卷构成的一般要求》(GB/T11822-2008)、《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及信息管理》、公文处理与写作和档案管理操作技能实训等。 

  四、培训形式及人数 

  培训班采取全脱产形式,人数60人,名额满即截止。 

  五、收费标准 

  1.培训费:1850/人(含资料费) 

  2.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标准间180//天、单人间260/天。 

  3.以上各类费用及往返交通费用均按藏财行字〔201740号文件有关规定,由参训学员所在单位承担。 

   六、乘车路线 

  (一)成都火车站至雅安路线 

   1.成都火车北站到雅安 

   28路或11路公交车到石羊汽车站下车,换乘去雅安大巴;或坐地铁1号线到省体育馆站换乘3号线到新南门站下车,在新南门汽车站换乘去雅安大巴。 

  2.成都火车东站到雅安 

  91路公交车到石羊汽车站下车,换乘去雅安大巴;或坐地铁2号线到春熙路站换乘3号线到新南门站下车,在新南门汽车站换乘去雅安大巴。 

  3.成都火车西站到雅安 

  乘坐动车到雅安东站,再换出租车或公交车到学校。 

  (二)双流机场至雅安路线 

  坐地铁10号线到太平园站换乘3号线到新南门站,在新南门汽车站换乘去雅安大巴;或坐300路公交车到石羊汽车站下车,换乘去雅安大巴;或乘坐直达雅安的机场大巴(大巴班次时间表可在网上查询)。 

  七、注意事项 

  1.为达到培训预期效果,请各单位严格选派从事档案工作专(兼)职人员参训,其他工作人员一律不得选派。 

  2.参训人员请携带本人近期免冠1寸彩照1张,作为办证使用。 

  3.参训人员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档案业务培训结业证书和档案业务培训学时证明,作为档案人员上岗培训、目标管理认定和职称聘任的依据。 

  4.参训前请妥善安排好公私事宜,培训期间不得请假。 

  八、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将本单位(不含本系统)参训人员姓名、性别、民族、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传真于420日前报自治区档案局。 

  联系单位:西藏自治区档案局档案业务指导处 

  联系电话:0891-6829152    0891-6830504(传真) 

        人:巴桑旺堆    贡曲措姆      

       

           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