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组织建设

全区首家VR党建学习中心启用

时间:2021-07-05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建学习中心启用,这也是全区首家VR党建学习中心,惠及拉萨边检站以及空港新区公安分局、机场海关等单位。

拉萨边检站,作为拉萨国际空港的第一道窗口,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并将AR增强现实技术创新性地应用到这一工作中来,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沉浸式”“全方位”的学习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

据了解,学习中心的数字化场馆包含“抗日战争馆”“党的十九大馆”“新时代馆”“入党宣誓”“红岩精神”等110余个版块,以全方位视角,建立视、听、体验相结合的立体式党建教育培训模式,包括党史学习、党建宣传、党建教育、党群服务等智慧应用场景,创新应用VR技术赋能党建工作,使大家感受到逼真的“红色体验”,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资源支持,进一步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红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