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政治建设

齐扎拉在自治区政府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强化责任担当 用心用情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时间:2021-07-06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自治区政府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政府省级领导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回顾历史,思想上得到新洗礼、理论上得到新升华、党性上得到新淬炼,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凝聚奋进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努力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齐扎拉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站在历史的维度和全局高度,牢牢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府党组和各级政府系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形成“理论联系实际,实干筑就未来”的良好局面。

齐扎拉强调,要在“忠”字上见初心,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以扎实的工作、严实的作风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在“实”字上见行动,把实干贯穿在各项工作始终,以“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工作决心,真正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高原落实落地、生根开花。要在“献”字上体现情怀,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深耕奉献精神,永葆为民情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集中精力办好民生12项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