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政治建设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3 来源:西藏日报

7月1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前,政府党组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党旗,在齐扎拉领誓下,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和与会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将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姜杰、王勇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齐扎拉说,上午我们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后让人心潮澎湃、深受教育、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首次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郑重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谱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是一篇百年大党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一部全面贯通历史的恢弘史诗,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齐扎拉强调,政府党组和各级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忠诚于党,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勇于担当,聚焦“四件大事”,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更为艰苦的努力,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廉洁自律,牢固树立西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的领导贯彻政府工作全过程。政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