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政治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时间:2021-07-03 来源:西藏日报

7月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业现、罗布顿珠,党组成员、副主任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王峻,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上,丁业现、罗布顿珠、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王峻、刘光旭等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洛桑江村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奋斗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人大本职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洛桑江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100年来全部奋斗的主题,深情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全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0年前,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实现和平解放,开辟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历史新纪元。70年来,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实行民主改革、成立自治区、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得到了西藏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人大工作中确保实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洛桑江村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广泛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