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作风建设

严金海在十二届自治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永奇主持

时间:2023-04-11 来源:西藏日报

7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具体要求,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永奇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君正书记有关批示精神。王卫东、肖友才、甲热·洛桑丹增、罗梅、张洪波、王勇、韦秀长、旦巴出席。

严金海指出,作为一级政府,谋发展、增福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抓廉政、转作风是不可或缺的保障,讲原则、守规矩是必须坚守的底线,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廉”字当头、“廉”字为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高度警醒、正视挑战,正确对待、正确运用手中权力,坚定不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严金海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自治区政府依法履职第一年。要立足新征程新使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强引领,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具体成效,持续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的“大督查”机制。二要强整治,开展好“重点领域大整治、公共资金大整治、营商环境大整治、群众关切大整治、干部作风大整治”五项大整治,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整治在先、防范在前。三要强警示,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分级分类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做好以案示警,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四要强机制,扎实推进权力清单瘦身、责任清单强身,狠抓制度落实,规范决策机制,强化流程控制,主动对外公开。五要强责任,全区各级政府系统党委(党组)要严抓严管,“一把手”要敢抓敢管,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广大干部要牢记“廉洁是本色,勤政是本分”,更好地勤勉尽责、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藏实践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