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作风建设

庄严在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谈话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时间:2023-04-11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谈话会,听取工作汇报,部署推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有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自治区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庄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分管各部门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严的基调、铁的纪律、高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巩固、不断提升。

庄严强调,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格监督反分裂斗争纪律执行落实情况,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一线工作法”,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大力营造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