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制度建设

陈永奇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时间:2021-06-09 来源:西藏日报

7日,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研究贯彻措施。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永奇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永奇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条例》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主体班次培训、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抓好辅导培训,尤其是组工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逐章逐条地学,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干部了解。要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坚持原则、落实要求、对标《条例》,结合在西藏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制定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扎实做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推动组织路线更好服务政治路线。要在督促检查上见真章,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巡视巡察范围,确保各项要求在雪域高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