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思想建设

刘江在拉萨市教育系统调研时强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时间:2024-03-13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深入拉萨市达孜区中学和城关区纳金小学,调研指导新学期教育教学和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素质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杜建功一同调研。

在达孜区中学和城关区纳金小学,刘江深入学生课堂、德育长廊、活动中心、学校食堂等地,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校园文化、教师队伍、教学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牢牢把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培养爱党爱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中,刘江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抓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志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要强化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管理、从严要求,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