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思想建设

我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深学细悟笃行 确保落地见效

时间:2021-09-20 来源:西藏日报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罗军在自治区政协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内涵深刻、深入浅出,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结合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从思想上把握好“为何学”,在行动中回答好“怎么做”。
    自治区社科联举办第二期新时代西藏社科讲坛,邀请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扎西教授作了题为《领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我区各大高校和区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区社科联各会员单位、学会、协会、研究会部分代表参加。报告中,扎西教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事例,从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及新部署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系统讲解,大家听后很受启发。
    在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区党委讲师团团长范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新部署新要求,为现场人员上了一堂极具启发性和针对性的政治课。该行征信管理处处长尼玛潘多说:“我们将结合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征信监管和征信服务工作,推动征信数据库的不断完善和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在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切关怀。”
    在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第五期“喜马拉雅卫士大讲堂”上,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梁宁专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在仔细聆听的同时认真记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移民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维护西藏边境口岸安全稳定,服务西藏高质量发展。”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一级警长许鹏说。
    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刘洋在区人防办作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最后,刘洋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自治区人民防空办综合处干部张一凯表示,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对西藏深情关心转化为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为建设新时代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