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思想建设

我区各地各单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  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8-09 来源:西藏日报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单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好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日前,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联合组建的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青年宣讲团来到西藏藏医药大学,举行宣讲活动。青年宣讲团成员、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燕作宣讲。宣讲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及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信心。此次宣讲,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对青年大学生在党史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由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自治区总工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职工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昌都,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此次宣讲团成员由来自自治区党委党校、西藏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卡若区城关镇政府、丁青县觉恩乡觉恩村等各行各业的7名职工组成,他们以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为昌都市中(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产业工人代表共计600余人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

连日来,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将线上和线下学习结合起来,通过分阶段专题学习、集中或联合开展读书班、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邀请自治区讲师团老师辅导授课、赴党校学习等方式,以上率下、以知促行,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的学习,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借助红色资源和红色光影活动,通过参观江孜宗山抗英遗址、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集中观看《延安岁月》《党的光辉照我心》《红河谷》等影片,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信;将打造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和建立身边的榜样展示平台相结合,积极启发党员参与《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学习留言签名活动,建立“红色”劳模事迹平台,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创新方法,充分依托昌都市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等平台,分期分批开展集中教育培养。通过微课堂、结对帮学、请“三老”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岗位建功立业;创建支部微信群、农电代管县公司党务群等,给经常外出工作,难以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及时推送党史学习资料;积极开展“三亮三比”“标杆党支部”“标杆党员”等主题活动,使党支部与党支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形成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共同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新旧西藏的巨大变化,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近日,驻藏某部举行了“历史指引我前行、雪域高原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嘹亮军歌献给党”歌咏晚会。该部结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单位进藏70周年的实际,把党史、军史、单位进藏70年历史融入到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引导官兵扎根雪域高原、建功雪域边关。同时,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部还组织官兵参观革命烈士陵园、西藏军区军史馆、单位军史长廊等,了解英烈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