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思想建设

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3 来源:西藏日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研究座谈会。来自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社科院、西藏民族大学、区党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党的伟力,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挖掘地方党史资源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参加座谈会的广大教研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立足职责定位,深入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团区委召开全区各族各界青少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教育引导全区各族各界青少年学好总书记讲话,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座谈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德吉卓嘎,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邱双等9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少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教育的主线和核心,贯穿到全区各级团干部培训、青年志愿者培训、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中,贯穿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山南市乃东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仪式在克松社区启动。宣讲仪式上,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员与群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人员为乃东区七个乡镇(街道)发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就《西藏自治区基层宣讲员手册》填写进行说明,围绕宣讲提纲做示范宣讲。

生动的宣讲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赢得阵阵掌声。克松社区群众格桑多吉说:“听了宣讲员们的宣讲,感受很深,我们能有这么好的生活条件,都是因为有了党的关心和关怀,感谢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