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思想建设

庄严在督导拉萨市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严格指导把关 注重跟踪问效

时间:2021-06-22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工作安排,21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庄严率队在拉萨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立足职责定位、严格指导把关、注重跟踪问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高效。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向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汇报拉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庄严指出,拉萨市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有方、载体丰富、特色鲜明、富有成效、开局良好,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借鉴,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是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也是推动所指导地区部门单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力量。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履职尽责、明确工作任务,在拉萨市开展不少于5轮巡回指导,采取查阅资料、调研访谈、巡回旁听等方式开展工作,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落实落细。

庄严要求,拉萨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紧紧把握总体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亮点纷呈。要突出工学相长,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推动工作相得益彰。要抓好选树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严金海代表拉萨市汇报时指出,拉萨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紧紧围绕五项重点工作任务,着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深刻把握“六个进一步”的基本要求,以实施“四个好”、开展“十项活动”为抓手,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专题学习任务,改进和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严金海表示,下一步,拉萨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区党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对标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破立并举,在唱响主旋律主基调上下功夫,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