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思想建设

工布江达县创新学习教育宣传载体  “红色喇叭”响起来  党史飞入百姓家

时间:2021-06-18 来源:西藏日报

“1921年,中共一大先后在上海和浙江嘉兴南湖上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工布江达县巴河镇秀巴村党支部书记达瓦正使用“红色喇叭”给村民讲述着党史故事。

为使全县党员群众真正学懂弄通党的光辉历史,掌握理论思想真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工布江达县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全县“村村通”广播系统100%全覆盖优势,村村开设“红色喇叭”,用乡音传递党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工布江达县各村党支部党员干部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带头宣讲播报,采取分时分段宣讲,根据农忙季节、群众作息等,分领域、分专题展开播报,播报内容包含党史知识、党的政策理论、红色歌曲、红色故事等。新颖的宣讲播报形式,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使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红色喇叭”宣讲举措,在群众中获得了好评。村内的老人说:“我们老人年纪大,很多人又不识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如今通过广播播放,我们不仅能听到红色歌曲,还能听到藏文翻译的党史小故事。”

“红色喇叭”的开设,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惠民政策,不仅凝聚了人心,还将党的声音传送到了乡村的每个角落,让党的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党的理论真正“活”了起来、“火”了起来。

据统计,5月20日以来,工布江达县共63个村(居)开设“红色喇叭”,宣讲播报累计时长达800小时,宣讲播报方针政策、党史小故事、红色歌曲3000余条次,参与播报人员有100余人,覆盖群众8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