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思想建设

庄严在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上强调

时间:2021-06-17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和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在拉萨召开,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庄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和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总体部署,聚焦巡回指导方案确定的重点督导内容,压实责任,严格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主持并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对巡回指导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出席。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的重要时刻,区党委决定及时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的重要方法。大家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六个进一步”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扛起责任,落实精准要求,严格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巡回指导组要指导推动各市地部门单位全面完成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我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分类指导,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注重总结提升,坚持典型引路,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把关、全周期指导,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过硬的能力、科学的方法、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积极投身指导工作,努力提高指导质量和水平,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午,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和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