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思想建设

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加热” 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为民实事

时间:2021-06-05 来源:西藏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市(地)、各部门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创新学习载体,自上而下掀起学习党史热潮,达到全域全员全面学习的目的,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昌都市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坚持用好红色教育基地。组织昌都市各县(区)天津援藏干部百余人赴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岗托村开展以“忆解放枪声·扬援藏斗志”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援藏干部参观了十八军渡江遗址纪念馆,聆听了十八军进藏的伟大事迹,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精神,坚定援藏干部信仰。援藏干部们还观看了新旧岗托对比图展,感受在党的带领下,经济繁荣发展、社会稳定和谐、人民生活幸福的新岗托,进一步引导援藏干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山南市网信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网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制订党史知识常态化学习方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内容,结合网信业务开展岗位大练兵分享会,建立理论学习测试制度以考促学,着力在学中廓清思想迷雾、站稳政治立场。同时,组织开展“红心向党·礼赞山南”2021山南网络采风活动;录制“不忘初心跟党走 再唱山歌给党听”短视频;指导全市新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学习、人人提升”的良好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面、入脑入心。

我区两新组织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丰富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将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同时,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开展读书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会、党史学习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日喀则市委两新工委依托珠峰党建网设立“两新党建园地”;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在“西藏律协”公众号上定时推出“讲百年党史”学习课程,目前已推出69节课程,并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线上答题活动。

为做到学以致用、学做结合,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党在我心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服务示范行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日喀则市格藏青稞食品公司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开创未来”为主题的惠农活动,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当地青稞,帮助群众每户增收1580元。

曲水县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县委书记带头深入村组,通过拉家常、聊生活、谈变化的方式,与当地群众、基层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1+3”专干开展座谈,详尽了解群众在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困难,以及对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疑问和意见建议等,并针对群众反应的问题、意见,包干领导会同各职能部门逐一进行解答,并制订解决方案,限期完成,做到简易事项马上办、复杂事项限期办、疑难事项合力办。通过深入基层走访排查,共发现29件矛盾隐患,截至目前,已经化解15件,其余正推动化解。

同时,曲水县还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牢记革命先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通过开展“奋斗百年路  迈步新征程”不忘初心跟党走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干部“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在学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之魂,把牢忠诚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