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清风正气充盈藏历新年

时间:2022-03-04 来源:西藏日报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严守作风纪律要求,确保清正廉洁过节,既能考察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成效,也是对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现实检验。

连日来,自治区主要领导在各地各部门视察调研时多次强调,要深入推进以“四查”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推动节日风清气正。自治区纪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自治区党委作风办通报多起不作为慢作为和不正确履职典型案例,充分彰显了区党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释放出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纠治“四风”没有节假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住节点、以点带面,循序渐进、长管长严,是党的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事实证明,越是节假日等关键节点,作风建设就越是不能松懈。节假日期间的作风问题,无论是隐形变异“四风”新问题,还是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易发多发老问题,反映出的是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和区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归根结底,是党性原则出现了问题,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

纠“四风”树新风,既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的氛围,也要推动建章立制、化风成俗。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宣传引导,节日期间坚持教育训诫,着力建立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的长效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性开展节中监督检查、节后督促整改,对“四风”新形式、新变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求融入抓作风建设全过程,把逢年过节当作自己的“廉政考场”,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清风正气充盈雪域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