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东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传承纪律基因 带头遵规守纪 从严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反腐铁军

时间:2021-06-12 来源:西藏日报

10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举行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围绕打造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队伍的主题作专题报告。

王卫东指出,遵守党的纪律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可靠保证。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体悟党的历史,深刻领会把握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和纪律要求,传承纪律基因,带头遵规守纪,做到律人者必先律己、执纪者必先守纪,从严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反腐铁军。

王卫东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作“两个维护”的表率。要严守廉洁纪律,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确廉洁用权,作奉公正己的表率。要严守群众纪律,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反腐获得感,作维护群众利益的表率。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和程序观念,作担当尽责的表率。要严守生活纪律,纯洁个人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作崇俭戒奢尚德的表率。

王卫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持续整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着力营造纪检监察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