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延展>档案记忆

档案为拉萨市66户退休职工排忧解难

时间:2017-12-15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欢乐的季节。这个秋天,对拉萨市娘热路团结新村小区的人们来说,更是个值得庆贺的季节,因为住在这个小区的住户就在这个季节的今天,收获了他们盼望已久的果实——房产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说到这房产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还得从房产产权说起。

早在1992年,原西藏自治区地矿厅为解决退休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在拉萨市娘热路团结新村修建周转房住宅小区,当时就有66户退休职工住进了新房。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国家房改政策的出台,小区66家住户房产将要转入每户名下。在转户时,由于缺少建房资料和其它原因转户没能转成。多年来,转户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今年年初,在厅领导的重视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有关人员经过多方查找建房档案资料,最后在自治区档案馆和厅机关档案室将建房档案资料找全。66户退休职工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房产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