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业务指导

西藏电信以档案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 强化产权类资料规范管理

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

  2017年9月21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档案馆工作人员将一摞整理完毕的产权类档案盒按照顺序逐个小心翼翼地放入该馆档案柜中,至此,西藏电信产权类资料第一次以档案形式开启了规范管理模式。 

  2016年年初全年工作会上,西藏电信公司党委决定从2016年开始至2017年期间对西藏电信档案馆及其所属单位档案工作开展全面整顿专项活动,其整顿范围包括档案资料日常管理、档案制度完善补充、历史遗留资料集中清理等三大方面内容,并第一次将档案专项整治活动以单独章节纳入西藏电信公司年度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其活动结果得到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高度认可。西藏公司档案馆在巩固档案专项整治活动成果的同时,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梳理出档案馆下一步急需规范的内容,经西藏电信公司党委同意,以西藏电信公司档案馆为中心,会同各地市分公司档案室同步开展了企业产权类资料清查归档工作。全区共上架归档产权类资料(房产证、土地证、红线图、用地规划书等)档案近1000余份,涵盖1个省公司、8个地市分公司和72个县(支)局单位上百个固定资产项目;其中,通过摸排,查清全区需补办新办各类产权资料达30余件。 

  西藏公司档案馆根据清查结果,对现有各类产权资料及时开展了统一收集和保管工作,并在相关部门配合下对缺失或未办部分资料限时开展了补办工作。为切实形成产权类档案资料长效管理机制,西藏公司档案馆还同时出台了产权类档案资料配套管理办法,最终为西藏电信产权类档案实现科学、规范、精细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西藏电信强化产权类资料管理工作再次上迈了新台阶。(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