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业务指导

阿里地区完成65家单位《机关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的申报审批

时间:2018-01-25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近年来,阿里地区各级档案部门重视国家档案局8号令的贯彻实施,各单位积极开展编制《机关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工作,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加大督促力度,认真审核,已有65家单位的申报获得审批。 

  一是积极与有关单位沟通,下发申报工作补充通知,加大督促申报工作力度。二是开展巡回档案业务培训,提高各单位业务人员对国家档案局8号令的把握和领会能力。三是创新指导,对各单位编制《机关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工作建立多渠道的业务指导。四是建立县机关编制申报二审审批工作机制,由县档案局、地区档案局逐级审批。五是利用上级档案部门及阿里地区档案局阶段性档案工作检查为契机,对贯彻8号令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阿里地区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