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业务指导

拉萨市档案局(馆)加强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业务指导工作

时间:2017-11-22 来源:拉萨市档案局

  近期,为做好政府机构改革中撤并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顺利开展,拉萨市档案局选派业务骨干,组成业务指导组,前往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拉萨市粮食局)就机构改革后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业务指导组在实地详细了解档案工作的现状后,要求自201711日拉萨市粮食局并入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后,不再单独立档,将以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立档单位,按照职责职能分类归档。2016年以前以拉萨市粮食局为立档单位产生的保管期限为永久、长期(30年)档案,拉萨市粮食局要及时分类整理并移交拉萨市档案馆。 

    通过业务指导,明确了拉萨市粮食局在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归属和流向,加强了在机构改革中对档案的规范化管理,保证了档案的安全与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