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业务指导

山南市档案局积极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工作

时间:2017-11-22 来源:山南市档案局

  今年,山南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切实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确保相关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和安全保管,一是山南市档案局会同山南市农牧局转发了《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西藏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二是统一为各县(区)编制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的全宗号;三是建立完善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凡是具有查考和利用价值的文字、图表、录音、录像等文件材料,都在收集整理范围之内;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县级档案部门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并派出专业人员对县、乡、村建档工作进行全程介入,跟踪指导,确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