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业务指导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档案室获评“自治区一级档案室”

时间:2017-11-22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日前,以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尚拥军为组长的自治区档案评审小组一行6人对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档案室参评“自治区一级档案室”进行最终目标管理考评。总队档案室顺利通过考评,并成为全区非档案管理专业机构中第一家获得“自治区一级档案室”殊荣的单位。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司令部副总队长王世红、巴珠会见评审小组一行并座谈,参谋长洛嘎,副参谋长王艳杰陪同考评。 

      评审小组通过查阅台账、调阅库存档案、查看库房管理、观看档案数字化操作、检查初评整改落实,全面评审总队档案管理工作。在评审会上,评审小组对总队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根据《西藏自治区区(中)直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办法》,自治区档案评审小组一致同意,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档案室通过“自治区一级档案室”考评,并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 

      尚拥军指出,一是总队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主动作为,从人力、物力上大力支持档案工作,充分体现了总队党委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意见》的决心。二是总队档案室工作人员尽心履职,默默耕耘、辛勤工作,机关档案室还曾被评选为全国和全区档案先进工作集体,表现出了西藏公安边防档案系统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档案人员过硬的业务素质。三是希望总队珍惜“自治区一级档案室”这一荣誉,维护这一荣誉,保持这一荣誉,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档案工作,对档案工作人员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关心,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服务公安边防中心工作的职能作用。 

    评审会上,洛嘎指出,西藏公安边防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部队,珍贵的档案资料记载着西藏公安边防部队发展壮大和一代代官兵不懈奋斗的历史。今后,西藏公安边防部队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珍惜荣誉,维护荣誉,落实好档案局的指导意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从人员、经费等方面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力度。希望自治区档案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总队档案工作,使总队档案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科学化水平更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