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业务指导

自治区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李天明深入阿里地区档案局(馆)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时间:2017-11-22 来源:阿里地区档案局

  日前,自治区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李天明一行深入阿里地区档案局开展调研指导档案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阿里地区档案馆的文书档案库、工程资料库、培训中心、资料室、历史档案库等场所,听取了阿里地区档案局局长赵军关于档案业务开展情况、档案行政执法情况、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工程档案管理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方面的汇报。 

  李天明充分肯定了阿里地区档案工作在阿里地委、行署的高度重视下,在地委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在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要求:一要针对性开展编研工作,为阿里地委和行署提供决策依据;二要采取跟班学习的方式,到各档案业务部门进行培训;三要充分挖掘档案资源服务阿里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做好档案抢救工作,对有价值的历史资料,及时开展档案修补、翻译等整理工作。 

  最后,李天明强调,档案工作者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重点做好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阿里地区档案局(馆)要继续坚持思想防线绝对不放松,严格落实维稳责任、严明维稳纪律,并要求地区档案局(馆)再次向七县档案局(馆)提出具体要求,在关键时期做好基层维稳工作,确保档案系统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不出任何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