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学习园地

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5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20171027日下午,自治区档案局(馆)党组中心组进行第9次专题学习,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李天明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十九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既要从主题中回望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也要从主题中深刻领会档案工作应当如何更好地坚守和诠释为党工作的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在各个方面,体现到做人、做官、做事的方方面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守为党工作的初心、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建设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要进一步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机关党委既要制定局(馆)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推进学习,也要制定理论中心组、各支部的学习计划,同时要注意抓好离退休人员的学习,还要积极邀请区党委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并将学习贯彻的宣传工作同步跟上。三是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做结合、推动工作,各处室、各支部要正确把握学习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关系,正确处理和克服工学矛盾,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绝不能顾此失彼、绝不能头重脚轻。局(馆)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发挥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作用,确保学习不空不偏、确保常态工作不拖不缓。 

  学习会上,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与时俱进、主体鲜明,内含丰富、思想深邃,举旗定向、气势磅礴、振奋人心。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党心民心、顺应了时代潮流、把握了时代脉搏,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以历史大视野、全球大格局、政治大情怀、民族大担当,宣示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思想”、分析了“新矛盾”、展望了“新目标”,通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篇历史意义与时代意义高度统一的政治报告、是一份真理力量与实践力量高度统一的光辉文献、是一个执政自信与治国自信高度统一的时代宣言、是一个战略导向与问题导向高度统一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作为档案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档案事业发展,首要的就是坚决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档案部门落地见效,把十九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国梦西藏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记者:多杰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