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学习园地

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组织参观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时间:2017-11-25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77日上午,局(馆)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下午,在局(馆)会议室观看岗位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权》,让所有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上午,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观看了从严治党、严惩腐败,铁腕重拳、警钟长鸣,严守党纪国法、维护团结统一,大美西藏、幸福拉萨等四个展厅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展览有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系统展示了中央反腐历程和区市反腐工作,分析了当代腐败现象形成的趋势,展示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区市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发展历程,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权》。该片深刻地剖析了天津市人防办原副主任杨海由一名组织精心培养前途光明的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过程,他在工作期间,利用手中的权利,为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和严惩。 

  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观看教育片,大家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应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中做到自律,在生活中做到自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职责勇气、坚忍不拔的政治定力,严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做合格党员。 (特约记者:多杰才旦)

 

  参观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