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法治建设

林芝市档案局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时间:2018-05-31 来源:林芝市档案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和业务规章,依法强化管理档案事业,全面提升档案业务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林芝市档案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及年度计划安排,林芝市档案局近日对市(中、区)直55家单位的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档案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反馈意见的形式,从档案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各门类档案收集归档整理、档案安全管理、档案开放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从此次检查情况看,市档案工作整体水平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高,硬件设施设备上有所改善,档案工作保持着健康、持续发展态势。但还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档案库房有堆积杂物的现象;收集不齐全、归档不及时、整理不规范的现象;有按照要求上报《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导致档案工作开展滞后的现象文件销毁程序不规范的现象。针对以上问题,林芝市档案局结合检查情况立即下发了《林芝市档案局2018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整改意见书及时进行整改,并9月份对其进行执法复查。       (林芝市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