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档案宣传

昌都市丁青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琼布精神”档案展览

时间:2020-07-06 来源:西藏自治区档案局

                 

  编者按:红色档案资源,包含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蕴含着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格是最珍贵最鲜活的教材。昌都市丁青县档案部门深入挖掘西藏解放时发生在丁青县的英雄事迹,广泛征集利用红色革命档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区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近日昌都市丁青县档案局在丁青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昌都市档案局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开发档案资源,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解放丁青、保卫丁青和建设丁青的宝贵经验,广泛征集红色故事、人物事迹、工作笔记等重要历史资料(包括:丁青县第一面五星红旗、丁青县解放期间的相关历史图片、三十九族领头人图文资料、丁青保卫战、热麻陈堆股匪歼灭战),整理修复“红色记忆”,打造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琼布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琼布展览馆,充分发挥红色阵地教育作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英模人物为榜样,深化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展厅面积170平方米,缅怀先烈遗迹、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琼布精神三个展区组成,24个主题,95个展柜,陈列1951年--2019年期间的53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 

  此次展览坚持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核心,以深化“五个认同”为宗旨,以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为契机,充分发挥历史档案的教化功能,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广大僧尼等1650余人参观学习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政德教育、信念教育和家风教育1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