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档案业务>档案宣传

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23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本着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增强档案人员管理意识,提高档案事业的社会影响力。驻格尔木办事处集中开展了面向大众、形式多样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为档案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是组织中学、小学、医院、社保局、公管站、藏鑫物流等相关人员在学校、医院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开辟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专题展览,在校园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在广播站及LED显示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变化及取得的成绩。 

  二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精心制作发展历史的宣传展板,制作宣传PPT等,把西藏驻格尔木基地历经65年的沧桑巨变,发扬老西藏精神,默默无闻的为建设西藏、巩固西南边防贡献力量等事件,用档案的角度回顾展示格尔木办事处基地及各办直单位经历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历程。 

  三是邀请了退休职工举行座谈会,为广大职工讲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驻格尔木办事处基地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性变革,充分体现档案在发展中的作用,有力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 

  四是开展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根据国家档案局的统一部署,组织了有关单位、个人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并报送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