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兰台要闻

陕西省档案工作会议明确今年重点任务

时间:2024-03-26 来源:中国档案报

近日,陕西省档案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明确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坚持档案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聚焦存史资政育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新篇章的历史进程。跟进全省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的部署,加强重特大事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的档案收集管理,做实做细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科学策划和开发档案资源。持续用力做好基础工作,加快数智赋能,推进省直机关电子档案规范化接收,加快企事业单位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步伐,推动县级综合档案馆尽快达标投用。

会议要求,要持续增强理论素养,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思常悟中加强思想洗礼、在常修常练中加强政治淬炼。持续提高综合能力,逐项查找不足,自觉改进提高,锤炼过硬作风,全面深入研究岗位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切实把分内职责尽到、把岗位工作做好。